2008年3月22日

明天,帶你的相機


Hi,喜歡Por Que的大家:

很久沒有上網PO一些話了,在2008322日晚上寫提醒大家明天workshop要記得帶的東西,想法特別的多。

先說

明天請大家一定要記得帶相機,還有,你的影像,有底片更好。時間地點照舊,2點鐘,牯嶺街小劇場。

明天,也歡迎已經報名在Workshop的人員帶"一點點"你的朋友來,是的,我們怕臨時有人取消,也覺得人數可以多一點點,會比較熱絡。還有明天,將是我(tracy)在場為大家作翻譯溝通,也因為臨時找不到人陪家中兩個小朋友,於是兩個小朋友也會出現,於是我必須臨時急呼,如果在座看倌如果有剛好有朋友對相機比較絕緣,對小朋友比較興趣的,還有剛好不介意陪小朋友吃點心遊玩個3小時的,也請幫忙。他/她將會被所有舉行及參加workshop人員所感激。

今天

台灣人民終於選出大部分人心中的未來總統了。在我沒有回戶籍地投票,在我的心目中的候選人落選,我還是必須說,真是太好了。

真是太好了,因為不論是誰當總統,都是必須一肩承擔這個島的未來,都必須以人民的喜樂悲哀,當作是他的喜樂悲哀。

真是太好了,不論是哪個政黨輪替,都否認不了曾經承諾給我們吃飽肚子買好房子有錢花花的未來。

真是太好了,這一陣喧喧嚷嚷過度過多的口水性及娛樂性的政論節目,或許可以良心發現的減少。

真是太好了,愛台灣都一樣多的人民被迫選邊站的局面結束了,都是血濃於水,那兒也去不了的我們,為了不同黨派的不同愛台灣的方法,而劍拔弩張的日子暫時過去了。

真是太好了,我們可以專注的、一致的、不急促的把該做的是做好,我們不悲情,不打壓,也不依賴。入不了國際社會的島民,必須更有尊嚴挺得更直表現得更好,有一天,會有人邀請我們去參加俱樂部的。

真的太好了,我們可以用選票表達心聲,而不是汽油彈與鮮血。

明天

我知道銀行存摺不會無故多個幾萬塊,

我知道店裡業績不會一飛沖天,

我知道台灣的赤字不會轉眼灰飛,

我知道溫家寶還是不會給這個土地上所有人該有的平等,

我知道民生用品和巷口麵包不會往下調價,

我知道小朋友還是要去上課,忠孝節義禮義廉恥的價值觀還是在學校裡被讚揚,

我知道以前一切的悲喜好壞 ,還有以後不論貧窮骯髒衝突,抑或安定滿足幸福,皆為我們一手所造,因為這都是我們的島。

我知道,我必須讓兩個剛入台灣籍的小朋友,為他們將會引以為傲的成長淨土,一步一步準備好。

噢!還有,明天我們上完workshop還要趕回高雄,請大家帶相機、準時到。

Tr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