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工作坊之後... (翻譯上一篇)

奉Syko之命,將上一篇文章翻譯成中文,也希望更多參加工作坊的朋友可以來回應,好的,不好的(更好!),讓我們知道我們做的如何,以及該如何改進!謝謝!

“嗨!大家
我想要謝謝來參加我們第一次“美“的工作坊的人們

來參加的人來自四面八方各有不同的背景,是很好的組合,每個人對於攝影都有著強烈熱情,能夠因此而聽到各種不同的觀點以及討論有關“美學與美“真的很棒


如同我所猜想的,這雖然不是很完美的一次,但絕對是很好的開始。
不完美是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帶影像來討論,空間也有點太小了
而我不懂中文對你們來說也多少是個問題
而我們也來不及在時間內做個很好的總結…

我希望我們有機會討論有關“美學與美“的應用在我們自己的作品上,以及能多分享有關“美“的定義

我們都了解,“美是存在於觀者的眼中“,但是那難道意味著我們就只是拍照而不須討論“美“這個議題嗎?拍一些很美的照片難道是個錯嗎?
哪個比較重要?“內容“還是“美“?什麼時候需要兩者兼顧,又該如何達成呢?

即使每個人有自己對“美“的定義,我相信能接受美麗的花和可愛的小狗是“美的“(直覺上來說),會比覺得爛掉的水果是美的來的多
要能夠欣賞爛掉的水果的美,我們需要學習如何去欣賞它,如何將之看作事件美麗的物品

所以,我們要如何和那些無法看到腐爛水果的美麗的人,分享我們對於美的賞嘻呢?
人們無法接受腐爛水果也是美的這件事重要嗎?
我們如何將我們對於“美“的觀點,貢獻於社會之中呢?
這些是我們可以來想一想的事…

在我們在下一個工作坊“傻瓜與不傻瓜 “見面之前,我會在blog張貼相關資訊,以讓各位能夠準備的更充分,帶著更多資源來分享

很快再見面

Syko



而我要說的是,真的謝謝你們來參加,看到你們,跟你們互動,讓我覺得知然堂並沒有消失,對於未來能做的事情更樂觀與有衝勁!
也很抱歉場地有點小,下次會看看有沒有辦法讓大家覺得更舒適,像在家一樣能夠輕鬆的閒聊
也謝謝 Evan以及工作人員們的幫忙,讓這個工作坊能夠實行,也讓我跟Syko能夠心無旁騖的與大家互動


-hsuan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