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0日

六月電影首部曲

六月的第一部電影

我們延續著搖滾音樂的風格 六月二號晚間八點 70年代 漸漸到來

仔細欣賞JIMI HENDRIX 的搖滾吉他精采演出 有英文或日文字幕


一位瘦削的、有著憂鬱的大眼睛和爆炸式捲髮的黑人 對任何世代的搖滾樂迷來說是個神話般的象徵,同時也是宗師級吉他之神同就精神面而言也是grunge音樂的始祖!

19421127日生於一個西雅圖典型的黑人中產階級家庭的Jimi Hendrix老將Little Richard的賞識之下,開始踏入搖滾樂界,66年時組了第一個樂團Jimmy James &The Blue Flames,進而在The Animalsbass手鼓勵下,組了樂團[The Jimi Hendrix Experience]前往英國發展,成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刻,不論是嬉痞式的打扮,或是融合極端扭曲吉他聲響的迷幻搖滾,注定了他要在搖滾樂史上留名青史,可惜的事他在27歲時就在倫敦一家旅館中暴斃是搖滾樂界憾事一件!

Jimi Hendrix高超的吉他技巧和貝司技巧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搖滾藝術家,他的音樂天才和最徹底的搖滾精神激勵著Kurt CobainSteve VaiGeorge ClintonMiles DavisJohny LangRobert Smith等等數不盡的現代音樂家。他即使彈奏貝司也很自然、富於感情,將貝司與吉他和旋律融於一體,聲效非常堅實而震撼,釵h有名的貝司手受到他的影響,像BeatlesPaul McCartneyMr. BigBilly SheehanRed Hot Chili PeppersFlea...他的出神入化的絕妙的吉他技巧就更不用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