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3日

remains

分類:展覽資訊‧Exhibitions
2007/03/23 21:23



明天是Por Que Base 的開展日
Por Que的家庭成員,已經是第五天待到晚上九、十點以後,因為真的想把這個展,做到完整。
在很匆促的時間內,BB把他的影像盡可能的放到最大,也把他的收集寄來給我們。
我們也從L.A.,帶回了影像、錄影帶和一大箱的收集物。
所以,明天下午五時,我們恭候大駕。

“ Remains “


Los Angeles‧ 2003

明信片上的洛杉磯,總是有著直聳雲端的高樓,藍天白雲再加上一排原本不屬於這裡的棕櫚樹,背景是鑲著HOLLYWOOD大字的山坡。一切似乎美好。

一棟棟高樓的群聚地是我們通稱的金融區,旁邊是市政府、法院和各公家機關組成的行政區,從洛杉磯街和第九街交叉口衍生,而橫跨數街的布料區。第四街和San Pedro街的玩具區,賣著中國進口的廉價玩具、髮飾和內衣褲,玩具區旁是有開到半夜三點拉麵店,日本人聚集的小東京。中國城有著鑄銅的雙龍拱門,賣著港式咸水餃和越南牛肉粉,Broadway街上的金飾店電器行和旅行社,是” Si Habla Espanol “ (意為”西班牙語可通”)。最後是老銀行區( Old Bank District ),也是Hotel Eldorado所在。

老銀行區在1920~40時期是洛城最繁華的地段之一,它有西岸的華爾街之稱。二次大戰後,人口、商業和城市結構的轉變,老銀行沒落了。街上有越來越多的遊民,藥頭,還有毒蟲。原本是名流聚集的銀行區,銀行封了,曾是卓別林下榻的Hotel Eldorado,成了三教九流窩身的廉價公寓。而這一棟安身立命所,在1999年因為建物安全的理由,居民被迫全體遷出。

2003年,兩位居住於洛城的攝影師,有這個機會,進入這棟塵封數年的12層大樓,拍下他們看到的一切。

當我第一次看到Hotel Eldorado影像時,的確震驚。

有人把布料連綁成長條,像緊急逃生繩,繞綁了床腳桌腳,環了窗,穿過房,綁進浴室,再綁住馬桶。有人收集電視週刊,再把每週洛城數十家電影院的節目放映表單時刻和演員,重寫一次。有人地上佈滿了沒開封的塑膠醫療導管…

是的,我的確震驚,但不過是震驚於創作主題的豐富與時機的契合,更甚是,對於他人生活階層不同所產生的震驚。但是,除了看過的一些朋友對這類的影像及創作充滿興趣外,我們想不出,對於這個主題,我們能做些什麼。


台灣‧Dec. 2006

十二月十四日下午,我在網路上亂逛,從一個網站晃到另一個網站,從一個部落格連到另一個部落格,看到了很多美麗的麻豆和更多美麗的麻豆。

然後,我看到了BB Chen。






Welcome to Por Que 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