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5日

台灣觀

分類:想法與回應‧thoughts/ replies
2007/01/25 05:05


< 回應 " 我覺得台灣很多人還是普遍的缺乏世界觀..." 及" 所謂".........台灣很多人還是普遍的缺乏世界觀" 可能適用於任何國家 ....當我們以某種社會價值看待另一時... 人的缺乏是一種看小自己的虛心及包容的成熟.....而且要不斷的謙卑成長>




說我沒主見也好,其實以上兩位朋友說的都對,只是怎麼看它。
我比較想聽聽看的,是我們的台灣觀。
我想知道大家心裡真真正正的台灣觀是什麼,因為我發現自己很難去對這個地方下定義。我想要聽聽正面的觀點,聽了讓人心燥無力的,留給新聞去報。
我剛好找到一些syko的舊影像,是他多年前帶學生去一家叫Astro Motel拍的照片。有人明明很大個兒,在一張也不小的椅子上顯得拘束無比,有人一副 I don't care 的態度,有人不坐椅子....
如果在鏡頭前被照的態度是台灣觀,椅子是世界,我們的姿態又是如何呢?
我們現況的台灣觀是什麼呢?
我們想達到的台灣觀又是什麼呢? 怎麼樣才能作到呢?
大家不吝給點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