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8日

全部都給你!

全部都給你!
分類:Announcements
2006/12/18 03:30











放手放心攝影展只剩下兩週的展期了,得到不少詢問有關是否可到其它縣市展覽的可能性,和syko討論的結果,以下是我們的結論。

全‧部‧都‧給‧你!
是的,影像和相機都拿去。

沒錯,有幾點困難要克服,但是,並非做不到。以下我們想講的東西,也可能與台灣的觀念不合,請不要以為我們是自大狂,也請大家以不同的觀點來思考。
1.場地:
Por Que Base 無法,也不願意再負擔其餘的展場費用。
有些人好意的建議到台中或高雄的一些場地,只須付場租或水電費,我們先謝謝大家的好意。
我們想說的是,在洛杉磯,不論是朋友開的藝廊或認識的私人展覽空間,只要是認為有意思的show,一定是主動的邀展,所有的費用全包。在 Por Que Base也一樣,下個展期將展出的東西,也是我們向國外的一些攝影師邀來的,不管這些要坐船坐飛機, 來了之後要釘牆補漆,都是我們買單。
對於使用公家場地的部份,國家和縣市政府也成立了許多文化藝術機構...文化中心和一些展覽場所,很少看到當地政府邀展,想辦個展的還必須"酌收費用" 。今天,在台灣的一般人民,沒有少繳一筆稅,國稅局對店家的統一發票也對得很仔細,那,這些水電押金的這些小錢,還有些不能釘牆釘地板餵野狗的這些雜規,是不是可以拿些我們繳的稅去運作。是的,Por Que Base是可以付擔幾千元的押金和水電,但是,我們認為這是最基本的正視藝術與正視人民須求的問題。軍艦可以不買,外交援金可以不給,選舉的旗子布條海報衛生紙廣播車都可以不要。於是,營養午餐不會被停掉,全台灣的地下排水道才能更換,在台灣的藝術家也不會為了當不了全職的搬家工或水電工出走,而到了彼岸大放異彩,成了火紅新銳。
去拜訪你的里長,打電話給你的村長鄉長,寫信寫e-mail給你的市長縣長,議員立委,告訴他你要什麼,讓他聽到你的聲音。沒有聲音的公民,是最可憐的公民。
對於場地,我們還有一些想法。
除了公家的場地,私人的空間也是很好的考慮。我們說的不只是一般的展場,家裡廠房的空位、倉庫、教室、親戚的地下室、家族的曬衣場....一切不設限,盡量給ideas吧。也不必限定於大城市,後龍、埔里、官田、布袋、恆春...都歡迎。想想,收了工的阿伯牽著水牛來看展,我們幫客人保管的,不是在Por Que Base 一袋袋沉重的相機袋,而是一擔擔的菜。如果藝術創作可以如此的貼近生活,就算到最後每台相機都玩壞了,每個影像都刮花了,我們也甘之如飴。

2.人手
林林總總許多相機,須要有人一旁解說才能有趣入門。只要能解決展場人員時薪、食宿問題,一切好辦。或許可以門票和展覽小冊子做為營收也可。
3.搬運費: 大家可以有力出力,有車出車阿。

所以,有心人,來搬吧! 最好是每個鄉鎮市都來,咱們狠很的給他環島一周,讓該看的人看吧!
是的,全‧部‧都‧給‧你! 影像、相機、展覽冊子都來搬吧。一起來吧,加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