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0日

雜想

雜想
分類:在base漫談


2006/12/20 01:04

‧我常想藝術設計和科技是分不開的。尤其是在web design這塊,有人寫了html,卻有人不滿意只能用#336699或#000000這些顏色,有人只好趕快研究如何讓monitor廉價又多彩,又有人不滿意html對設計的限制,於是java script 和action script就出現了,後來又不滿意喝完咖啡吃過早餐後只下載半頁的速度,就有人想到賣力的推銷平價寬頻...然後世界就動了起來。
不滿意不代表要抱怨,原來不滿意可以很正面。

‧‧十多年前的大學老師Lou告訴我,把相同理念的設計放到illustrator,Photoshop,Corel Draw和Quark等不同軟體,做出來的東西會不一樣。
畫一條線,Illustrator是vector graphic,Photoshop是bitmap bixel,Corel工具箱的格子位置不一樣。為vector寫軟體的工程師和bitmap的思路是不一樣的,adobe工程師的作風和corel是不同的。Stanford的computer science和 MIT media lab解決方法是不同途徑的...
一條線一直往上延伸,成了密密麻麻的樹狀圖。幾百人的思考過程,影響著我一條簡單乾淨的黑線。Wow! 蝴蝶效應。

‧‧‧如果以"買很多照相器材" 和"一次帶很多相機底片"來定義的話,syko也算是"器材魔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