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心意手傳。手做工作坊

這一次篆刻課程依舊請到我們喜愛的馬老師,在和他討論課程時,總是很開心愉悅,他說的想的,也讓人覺得很年輕!我想就是來自他的創意吧。
關於創意這回事,可別因為老師上了年紀,對於創意,有些想法還真是令人意外。
創意創意,這兒講到快爛的詞,從老師口中說出,真是有內涵的多。當然這也是希望大家重新回過頭來看看,篆刻書法,這傳統的元素裡,我們能找到什麼,看見什麼。
這次會聊到古文,字學,排板,石材。也是這次上課要談到的。
希望大家來玩,來想,來體驗吧。

而且!在我們特別要求下,老師這次會為我們題字給預先報名的學員,預先報名的人,可以提供要題字的內容(限10個字內喔,畢竟老師上年紀,我們也不忍讓他寫太多字),我們會幫大家作成小捲軸,加上親手刻的章,送給想送的人,夠心意手傳了吧!

八月,是個情人月,雖說是個商業炒作,但是情人在旁,不免俗的,還是得發揮想像力,讓他/她過的開心,至少做個新梗,讓對方驚艷一番也不錯。
我們請到草山金工美麗的女主人Karen(至少來聽她上課也是夠賞心悅目的),帶領我們,做出注入心力的銀戒,但我們不貪心,沒做過銀戒,我們就從基礎來,所以我們開了兩堂課,當然,學習能力夠強的人,直接殺來第二堂,也會很好玩。

第一堂的銀戒,會從簡單的兩種款式,讓大家擇一做起,雖然簡單卻是花時,沒關係我們可以慢慢來,就像師父的老工藝,總是注入了好心意在裡頭。
從材料到工具,一直到你完成手上第一只銀戒,這心意很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