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Dirty Job

我們常常依循著社會主流意識,去界定什麼是好什麼是壞,
也常去界定什麼是好的職業、什麼是不好,
當還在剃著小平頭,坐在台下聽著老師説,多唸點書以後可以做律師做醫生的時候!長大後,總覺得,如果可以時空倒流,將我現在的意識帶到過去,
真想站起來,跟老師說"老師,你說的都是屁"
當然,這只是我情緒上的言論,我想說的是很多事情並不是說有所謂的覺得對跟錯,
包括我們認定的價值觀。

如果我們所處的環境,很少讓我們有很多的機會去了解,再去思考,什麼是好、不好,對跟錯。
那我們要如何去認定所謂正確的價值觀。

就像當電視新聞24小時不斷的對我撥出同樣的新聞時,我實在很難去靜下心去思考這些新聞內容的正確性(感覺好像是德國納粹做的人體心靈實驗!!)。


總之,跟大家分享MIKE ROWE所演講的內容DIRTY JOB
P.S:影片下有個選項可以選擇"中文字幕"


EV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