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家傳秘方 。在蘑菇



.分類:工作坊‧workshop
2009/11/06 18:10

日光顯影工作坊 知然堂 Syko
時間:11/29 (日) 10:00-13:00
單堂2300元(含材料、回家體驗包、點心)

這個月,我們也會現身在好久不見的蘑菇,一起歡慶他們的生日PARTY,聽說這次蘑菇在workshop會準備讓人滿足的好幸福餐點,一起陪伴著我們度過這天的時光。



當然,SYKO準備了從未曝光的神祕小配方(如何沖洗影像在織品上)給這天參與的同學們,這也是最近才完成的測試,雖然只是個簡單的小技巧,但是,卻也讓我們測試了近好幾個月。這神秘小配方,也是慶祝蘑菇三歲生日的小禮物!!






關於日光顯影:傳統、美麗的手做技法,顧名思義,讓人用和煦的日光就能曬出你的照片,不需要專業暗房,只要大家帶著黑白底片愉快的心情,哼著歌耐心等候影像的呈現,聽起來是否很美妙?這也我們每天每天為什麼將時間投注在這上面的原因,by the way,在實驗室像瘋狂科學家調配著藥水,這部份我們來就好,NICE的SYKO想讓大家盡情享受如魔術般的後半段就好。



要事前準備的功課:



準備這些功課,不但是要大家有個好成果,而是藉由這些影像,我們希望藉由分享而讓同學們得到更不一樣的攝影想法。

1.帶著想念遠方友人的心情,挑選3~4張數位影像
2.挑選2張最能代表自己的數位影像
3.將這些影像處理成負片效果,方法請點這
4.將處理過的影像寄到sue@mogu.com.tw
5.上課當日,請隨意攜帶能半遮光的物件,比如蕾絲、枯葉、奇異果薄片……也歡迎帶120或4x5黑白底片來實驗,但 請勿攜帶相紙照片。

報名辦法


精彩回顧好作 攝影工作坊


此篇回應
.................................................................................................
BOX於2009/12/01 13:47 回應
Dear Syko與大家 :


周日的課程很棒

除了美麗神奇的日光顯影術之外
其實更喜歡課後大家圍在在一起 盯著眼前一桌面的照片
努力搖晃腦袋 認真動腦思考
想要挖掘每張畫面背後作者隱含的意義

這樣真的很好 能夠搖醒自己沉睡已久的意識

---------------------------------------------------------------------------------------------------------------------------

我想普遍的 大部分的 台灣人都懼怕說出自己真正的想法 (或是擔心這樣會暴露自己的無知)
雖然自己在課前本也有點"害怕"要面臨站起來發言之類發言的事情 (這讓人小到國小國中時的處罰)


但在熱情的Syko引導與解說之下
才知道 噢~~原來可以這樣子去"看"照片 每張照片背後的意涵 攝影作者的理念 等等
(而且Syko的想像延伸力真的很豐富 在講解我的某張作品時 點出連自己都沒有想到的部分 但卻非常準確 像算命師一樣)


這是很特別的體驗
普遍在攝影網站上看不見這樣的討論
如果有 真的很有趣
好的藝術作品不就是會有那個引人遐思的引子嗎

---------------------------------------------------------------------------------------------------------------------------

自己喜歡攝影
總是跟著感覺走 感覺對了就按下快門
但是其實並不知道那個"感覺"是甚麼

也很好奇Syko在攝影的時候
是先經過腦袋思考 這次要傳達甚麼主題 才去尋找題材
還是一邊走 一邊尋找 在按下快們的時候 就能清楚知道這張畫面要傳遞的訊息了呢?



---------------------------------------------------------------------------------------------------------------------------

不好意思 留言很長
回到最初 還是要感謝大家 : )


Jessica



..................................................................................................
.ckotaipei於2009/11/20 21:48 回應

Woops!

Sorry pspasha, I pressed a wrong button and ened the answer to your question (still can't read any Chinese).

Anyways, here is the link to page on our blog for instructions:

http://tw.myblog.yahoo.com/porquebase-blog/article?mid=1549&prev=1554&next=1535&l=a&fid=21

It's a very simple process, so don't be afraid to try it yourself. You don't need to join the workshop if you just want to try it for the experience, but it does take practice and patience to make great prints. Paper choice is very critical as well as brushing techiniques.

I hope to make a trip to Hong Kong someday to do workshops there.

Good luck and hope to meet you in near future.

Syko

.......................................................................................................................................
.pspasha於2009/11/19 01:25 回應
i live in hong kong, and i'm not able to join the workshop. i'm really interested in this, how could i do it? Thanks!

Por Que Base於2009/11/20 21:32回覆

Hi pspasha,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Since you are in Hong Kong you should be able to get hold of a book entitled "The Book of Alternative Photographic Processes" by Christopher James. The book contains all the formulas and instructions.

You can also find the formulas on the internet such as Mike Wares website:

http://www.mikeware.demon.co.uk/

We also have some information on the basics on our blog

.................................................................................................................................
..aubreytw於2009/11/13 21:14 回應

請問大尺寸的網片是要到輸出中心做嗎

價格大約會是多少呢 會很貴嗎

還有這種日光晒圖是限制於黑白照片嗎

不太懂很抱歉


Por Que Base於2009/11/16 06:21回覆
要到印前輸出中心,或是上網關鍵字搜尋“網片“,就找得到了。價格很不一定,以A4來說,有的輸出中心收費是$70.$80,有的呢,A4要$150。去決於輸出的機器。日光顯影限制於黑白底片,但不是照片,輸出的顏色取決於顯影劑的不同,基本上不過都是單色沒錯。 EVAN
.................................................................................................................................
..aubreytw於2009/11/12 16:33 回應

請問這種沖洗限制是否是看輸出投影片大小洗出照片就多大呢

那麼要洗如全開半開水彩紙要如何突破呢


Por Que Base於2009/11/13 20:44回覆

如果要做大尺寸的沖印,建議做印刷用網片。

品質好,又可以輸出大尺寸的網片,到A2都不是問題。

EV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