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最近很慢

最近慢了下來,或許是初夏的炎炎日頭,或許是頭上越來越多染髮劑也蓋不了的白髮,或許是嚐到了幾天的鬆懶滋味就捨不得忙的心境,或許是看著西口先生調藥水也急不得,也或許是慢還真是沒甚麼不好。

最近看的書和DVD,也都是慢慢來的。寫書的人慢慢寫,看書的人慢慢看,舒服。




五、六月書單:

《新書太閣記-吉川英治 》

第二次看比第一次的速度慢了至少一倍,從尾張、本能寺到大阪築城,山谷河川還有蟲鳴,看得比第一次清晰了些。一套可以收個幾十年的書,每次看都有不同體悟。


《和風經典設計100選-裏地桂子》

看了之後就朝思暮想的想慢慢存錢去買條念珠和一雙手工布屐好好供著。對於耀變天目、金閣寺、wabi sabi、穿和服女子露出的頸後白色肌膚和連京都秋初落下來的楓葉都可以如癡如狂歡喜讚嘆者,為到日旅遊前或在台灣但是資金充裕者之最佳敗家手冊。

www.kyoto-dh.com

www.yasuda-nenju.jp

http://www.kazurasei.co.jp

http://www.sss-s.jp/e/top4.htm

《DVD-達賴喇嗎十問》

台灣西藏兩個立場都很卡的地方,一個國際幾乎無法正式承認的中華民國政府,一個國際承認卻也愛莫能助的西藏流亡政府,一個希望以股票經濟減少反對聲浪,一個想要用宗教性靈帶出喜樂。不論如何,是一部很令人inspired 的影片。

還好,反正都不是只要馬上拋頭顱灑熱血就可以解決的簡單事,so sit back, relax, enjoy and then th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