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知然堂七月高雄【玩‧樂‧心‧機】攝影工作坊

<知然堂第一次在高雄開課,請大家努力幫我們宣傳,多謝!>



現在數位相機普及,在一般的便利商店與旅遊風景名勝,即可拍相機也垂手可得。但是,大部份的情況是拍了10張刪了7,8張,剩下的兩張半覺得還好但 不夠特別,剩下的半張放到網路的相簿讓大家欣賞留言加上賞聲鼓勵。其實大家想做到的,不外乎是”我要怎麼拍才能把喜歡的東西感覺紀錄下來?”
知然堂的攝影工作坊,要教大家聽懂相機要告訴大家的話,了解它的脾氣,然後再教大家幾項簡單的拍攝技巧,讓大家能應用到拍攝情境。最重要的,要大家來耍玩你的相機,快樂你的心情。

上課日期:

第一梯次-7/5和7/12,上午10:30至12:30
第二梯次-7/19和7/26,下午4:00至6:00

費用: 每一梯次$850
地點: 高雄阪急百貨5樓Por Que 知然堂專櫃

上課內容:

第一週:

1) 解釋相機構造與簡單原理
2) 了解數位/傳統相機各種設定
3) 影像診斷室: 請大家帶有疑問的影像來,我們也展示不同的範例,讓大家了解背景、光源、顏色、底 片…對整張構圖的影響。
4) 實地外拍
5) 回家練習: 題材拍攝


第二週:

1) 題材影像研討
2) 對問題影像做技術指導
3) 為成果展做準備


孩子的眼睛閃著晶澈明亮,腦袋瓜裝著問號想法,他們看的想的,很不一樣。攝影,是一門視覺溝通與傳達的學問,孩子們在學校學習如何說出更有條理的話寫出更順暢的文章,這是大腦語文中樞的訓練。把想說想看的東西轉換成影像,則是發展腦部另一個區塊。
讓孩子學習另一種看的方法,啟發與探索另一塊新的領域。在他享受學習與創意玩樂的同時,你將藉著孩子的影像,更懂他。

上課日期:

第一梯次-7/5和7/12,下午2:00至4:00
第二梯次-7/19和7/26,下午1:00至3:00

年齡限制: 限國小學生
費用: 每一梯次$850
地點: 高雄阪急百貨5樓Por Que 知然堂專櫃


上課內容:
第一週:

1) 解釋相機構造與設定
2) 光線、色彩、構圖與主題
3) 實地外拍
4) 回家練習: 題材拍攝


第二週:

1) 題材影像討論
2) 實地外拍
3) 為成果展做準備

師資: Syko是韓裔美籍的攝影師,也是大家眼中的大孩子。來台灣前,任教於美國加州帕沙迪納市藝術中心設計學院 ( 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也替洛杉磯雜誌與電影拍攝影像。

備註: 1)參加者須自備相機,數位或傳統皆可
2)兒童課程需要有家長陪同
3)所有課程英文授課,有中文翻譯
4)成果展將於所有課程結束後擇日舉行,並將於知然堂櫃位展出影像

預約專線: 07.823.3831